banner

風水地理




環境風水


南投縣名間鄉的萬丹山乃台灣著名之風水大地,而「萬丹山生命紀念園」便位於這片好山好水之間。民間盛傳俚語:「大地生在萬丹山,明堂朝對牛角案。誰人有福做的到,台灣土地得一半。」足可見萬丹山之地理風水,靈氣非凡。

地理位置


「萬丹山生命紀念園」位於台灣之中心所在 – 南投縣名間鄉,靈山秀水、視野遼闊,交通更是便捷,園區鄰近國道三號、台三線、台76東西向快速道路八卦山隧道連結彰化員林地區,讓這座世外桃源更顯得觸手可及、親切自在。

歷史考據


相傳清朝嘉慶君皇帝因夢境所託,曾派當時精通堪輿之彰化知縣楊桂森來臺看風水,請他「看看拜拜」,楊知縣卻誤聽為「看看敗敗」,以為皇帝欽命要他到臺灣來敗地理風水。一日,楊知縣站在八卦山牛牯嶺遠望萬丹山,乍見龍穴,隨即欲加以破壞,豈料,頓時萬丹山大起濃霧瀰漫山頭,遂無法得逞,轉而祭告天地不再破壞,萬丹山之靈氣終得以保存。同時,楊知縣亦請旨頒佈萬丹山「禁葬令」,以保龍穴不為他人所得。相傳禁葬碑記〈以「侵佔私墾」為碑名〉原立於萬丹登山路旁,今座落於萬丹山山腳處。

選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