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華南大學圖文徵稿活動


歡迎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楊士賢助理教授帶領同學於5月30日蒞臨本園參訪,為提升學生的參與感並讓此次參訪有所收獲,特別安排「手作袖珍家具佈置體驗活動」,並邀請同學以故事性的方式敘述自己親手裝置物件的意義或是其背後的象徵意涵,進行圖文徵稿的活動。在此次參選作品中,可以看見同學們的文采與巧思,也使得整個評選作業難以抉擇。經過幾番討論後,評審以物件和文章內容的直接聯結性與故事感動性為最終依據進行評選,而結果也已經出爐囉!


組長:林信宏
組員:林詩涵、洪聖捷、邱靖雅、游皓平、蔡柏宇
袖珍傢俱:蓮華廳
空蕩的客廳 沒有溫暖的擺設 沒有華麗的裝飾 同時也沒有了你
只剩一起領養的貓 還有我們共同的燭台
始終等著你回來
你曾說想你的時候就點燃蠟燭
蠟燭燃盡之前你會出現
20歲那年 你我兩人獨自慶祝生日
而那時我許下了一個貪婪的心願
我曾說:想許無數個願望
你看著我的雙眼說:好 忽然拿出了這座古銅色的心願燭台
當我想許願的時候點蠟燭 在想你的時候也點蠟燭
而在蠟燭成灰之前你會回來 你是這樣允諾我的...
在每個難得相逢的時刻我們一起點燃蠟燭 許下同樣的三個願望
第一:你我永伴身旁
第二:求健康
第三:想快樂
而如今 燭台的灰像我雙垂的淚
我的淚像燭台上的灰 狠狠的依附在相約的台上
最後一次 容我許下最後的三個心願
第一:回到我身邊 只要一根蠟燭的時間
第二:回到我身邊 只要一根蠟燭的時間
第三:回到我身邊 只要一根蠟燭的時間
不需要無數個願望 只求你再讓我見見你的臉 就只要三根蠟燭的時間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如果再一次 別再相遇燃燭時

組長:林彥廷
組員:李泓陞、陳鵬元、林坤賢、沈宗逸、陳秉燊
袖珍傢俱:佛光廳
光陰荏苒,指間流沙,匆匆十餘個寒暑便隨風而逝。當年被外公拿在手中的相簿,如今已泛黃,只剩一下風扇依舊地在閱讀他,伴著一盞名為「過往」的茶,品味著已成往事的過去,也回味著您當年疼惜我們這群小皮蛋的愛,儘管這些再也不會重來…...
老舊的收音機咿咿呀呀地哼著不成調的曲,弔唁著您的逝去,也彌補當年獲悉噩耗時沒有替您掉過一滴眼淚的遺憾,或許是當下過於震撼亦或......罷了,如今沒有或許了。依稀還記得,您走的當晚,我做了一個夢,你穿著長袍馬褂,帶著一頂帽子,手裡拄著一支拐杖,笑容可掬,雄姿英發的,活像電影裡上海灘時期的富豪人家,帶著你的孫子兒女,再熱熱鬧鬧的城中四處走踏,大家玩得很開心,尤其是我,因為你打我出生來,便最寵我,在夢裡亦然,然而我卻在這愉悅的氣氛中醒來,但方才那份開心依然猶存,讓我捨不得為你掉一滴眼淚,因為我知道你在另一個世界一定會過得很好。

組長:鍾政信
組員:王秀珠、陳閎閔、陳鈺婷、陳惠婷
袖珍傢俱:佛光廳
明式傳統廳堂是你們倆老的喜愛,一生虔誠禮佛敬神,不求自我只求子孫平安。在過去的日子裡,手胼足胝創建幸福家園,更聘請師傅打造廳堂,一點也不虧待佛菩薩,神棹上的佛祖散發著佛光,神案邊的留聲機是物資缺乏的年代,由您們勞碌奔走,購得的,當時令人稱羨,平時撥放著歌仔戲及老歌,在沒有電視的年代我們家有多幸福。母親更為了增加收入,購得裁縫機,替鄰人修改及縫製衣褲,貼補家用,父母一生為家庭及孩子的犧牲奉獻,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盡,兒女長大了、裁縫機退休了,但留聲機還不時的撥放著,閒暇之餘在廳上沖泡一壺咖啡,伴著老歌回想過去,真是苦盡甘來呀!但好景不常,如今您倆老都到佛國享受了,人去樓空的廳堂,留下最美好的過去讓子孫永懷,感恩您們!來世再見。



選單



top